金融学院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供给侧改革下风险投资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2019-04-19 18:30:11

(通讯员:葛春杰)为增强广大同学的创新意识,4月18日下午,我院举办的第十二期金融学人大讲堂之供给侧改革下风险投资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圣井校区拉开帷幕。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华教授为同学们讲解相关专业知识,我院2017、2018级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陈教授通过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剖析,为同学们讲解了供给侧改革的定义,从理论和现实层面说明了发展供给侧改革对当今社会的积极意义。随后,陈教授分析对比了美国和中国创新城市的差异,并着重讲解了山东缺少“独角兽企业”的根本原因,鼓励同学们养成积极思考,勇于创新的好习惯。最后,陈华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商业领军人物的创业经历,鼓舞同学们敢打敢拼,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发展添砖添瓦。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有助于同学们综合技能的提升,为我院形成学研结合的优良学风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更多的创新型人才的涌现。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