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术论文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论文 > 正文

金融学院黄方亮教授在《Accounting and Finance》发表论文

2020-01-02 17:02:43

金融学院黄方亮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The IPO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formation Disclosure: Does the Market Care?”2019年11月在期刊Accounting and Finance发表。该期刊系经济学SSCI二区期刊,属我校A1类期刊。

该论文基于我国IPO招股说明书的文本,在企业社会责任的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框架下,构建了多种拟上市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指数,检验了投资者对有关环境和社会层面企业社会责任信息的关注情况。研究结果显示,从整体上看,拟上市公司披露的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未能够引起投资者的充分关注,投资者对拟上市公司履行各种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度有待提高。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