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郑萌萌

一、教师基本信息:

姓名:郑萌萌

出生年月:1980年5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职务:

职称:副教授

学历:研究生

学位:硕士

E-mail:zhengmm54@hotmail.com

二、教育背景与职业经历:

1998.9-2002.7 山东财经大学 本科

2001.8-2002.1 荷兰哈勒姆商学院

2002.9-2003.11 英国龙比亚大学 硕士

2004.12-今 山东财经大学 专职教师

三、研究领域和方向:

公司金融

四、学术成果及获奖情况(近三年)

自2004年12月起至2014年10月任教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系,在就职期间在南大C刊、海外期刊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篇,其中1篇获得山东财经大学校级优秀科研三等奖,校级“移动奖教金”三等奖等荣誉。

发表了学术论文如下:

(1)“民营中小企业信贷融资制约因素的实证研究-基于创业板上市公司数据的分析”,东岳论丛,2013.8

(2)“Empirical Research of the Impact of Capital Structure on Agency Cost of Chinese Listed Compani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2013.10

(3)“基于DEA的我国商业银行经营效率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0.6

(4)“我国制造业企业价值增值能力影响因素研究”,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09。

(5)“劳动力变迁助推经济转型:基于人口结构的研究”,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13.1。

(6)“EVA:考核我国上市银行绩效的难点分析”,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07.5。

(7)“负债率水平的选择对企业经济增加值影响的实证检验”,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08.5。

主持省级课题:“包容性增长理念下山东省管企业绩效评价体系的构建--基于EVA视角”,参与完成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基于EVA的投资银行价值创造能力研究”,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高速公路市场化融资体系创建研究”,山东省社科项目:“投资银行核心竞争力体系构建研究”等项目。

五、当前在研项目

“包容性增长理念下山东省管企业绩效评价体系的构建--基于EVA视角”

六、教授的主要课程、对象及教研成果:

《商业银行经营学》,《商业银行会计》,双语课程《公司金融》等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