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丁述军

丁述军,男,山东茌平人,教授,中共党员。1985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 1988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农业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工作,2000年调入山东财政学院金融学院任专职教师,现为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科研项目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理论教研室主任,农村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委员会委员,金融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理论与政策、企业金融、农村金融等。

在教学方面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6门课程,主持建设了《金融学》精品课程;培养研究生21人,其中已毕业15人;主编《金融学》、《金融信托与租赁》等教材5部。

围绕农村金融投资方向,在《管理世界》、《宏观经济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5篇,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完成课题18项。有些成果引起较大反响,发表在《管理世界》上的文章不仅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而且引起国务院研究中心的重视;发表在《上海经济研究》的文章受到科技部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关注,受邀参加了中韩北京科技政策研讨会;研究报告《关于建立“山东省高科技发展中心”与建设“走廊式省会城市”的建议》被当时的省委书记吴官正、济南市主要领导批复督办,获国家发改委科研成果3等奖。另外,还有多项成果获山东省高校、省软科办、省发改委、金融学会、应用统计学会的奖励。多次参加为金融机构举办的培训班讲课,包括农信社、村镇银行、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

联系方式: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邮编:250014

电话:13066010005,(0531)

邮箱:dsj1227@sina.com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