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坚守阵地 科学战“疫”——金融学院学生倡议书

2020-02-16 14:36:01

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齐心战,用中华儿女的坚韧与勇敢谱写抗击疫情的不朽篇章。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学生们面临疫情的艰难时期,我们积极倡议大学生坚守阵地,科学战疫:

一、磨砺好品格,不退、不畏、不悔。在疫情肆虐时,“最美逆行者”用柔弱的臂膀铸就防护的高墙,不退、不畏直至不悔!面对疫情,青年学生的不退是必胜信心,不畏是科学防范,不悔是齐心共赴。与国同难向来磨砺坚毅品格,我们应以勇敢之精神、理性之品格、严谨之态度来面对疫情。坚守不退的钟南山院士;履职奉献的医护人员;毁家纾难的社会捐赠;互助友爱的陌生人……灾难亦是一场时代精神的现实场景教学,每一个经历者在感动之余也应该汲取精神的实质,增强情感归属和价值认同,做一名新时代见证者、同行者、共建者。

二、培养好习惯,宅必有方、学亦有成。对于奋战前线的英雄来说,后方的群众足不出户才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与宽慰。此时,我们有了与家人难得的相聚机会,有了更加宽裕的时间去学习、去思考、去规划人生的正确方向。为丰富学生居家防疫文化生活,学院开展了宅家防疫,劳动光荣主题实践活动、“守望相助,鲁鄂一家”系列主题活动以及哲学名篇经典选读等,金融学子要不断学思践悟,既从经典中挖掘真知又能在劳动中科学防疫,发现和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规律生活、按时学习,培养学习自觉性,回归学生的学习本职,学好线上专业课,为共同抗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心齐泰山移,纪律严明、敢担大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前期防控工作中,学院广大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先进团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深入,金融学子更应该筑牢抗的堡垒,甘当战“疫”的先锋,听从指挥、科学防范,用钉钉子精神完成学校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填报、网格化管理等工作,确保全覆盖、每日报、零漏报,应报具报、应填具填。谁放松就是对病毒的放纵,谁失职就会受到惩戒。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拖班级后腿,不传播悖逆言行,纪律严明、敢担大任,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亲爱的同学们,没有一个黎明不冲破黑暗,没有一个冬日能挡得住春光的灿烂。我们始终相信:全国人民并肩作战,科学防治,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将会照耀我们前行的道路,有你,有我,校园会再次唱响青春的欢歌!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鲁迅 《热风·随感录四十一》


 

金融学院团委

2020216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