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学院关于举办“宅家防疫,劳动光荣”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0-02-01 10:15:21

寒假期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对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防控疫情发展,是一场人民战,需要人人参与,共同努力。为落实我院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家庭防疫工作,培育新时代青年学生劳动观,让大学生学习做家务,发扬劳动光荣传统精神,增强家庭生活的能力。金融学院举办宅家防疫,劳动光荣主题实践活动。

一、活动主题

宅家防疫,劳动光荣

二、活动对象

金融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寒假期间

四、活动内容

1.主动参与家庭防疫工作,参与防疫宣传、家庭消毒、健康监测及卫生打扫等日常工作,掌握家庭日常防疫工作重点,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

2.主动帮助父母承担重要家务,勤参与、勤学习、勤锻炼,重养成,记录劳动情况,不断增强家庭生活能力;

3.参与一项或多项家庭春节传统习俗,记录参与过程,追溯文化内涵。

五、成果形式

活动成果主要是记录参与活动的过程及养成性展示,形式涵盖短视频、劳动总结报告等其他可反映劳动实践的展示。

参加活动的同学须于开学后第2教学周,以班为单位将参赛成果提交至辅导员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jrxinwenzhongxin@163.com,邮件主题为宅家防疫、劳动光荣+201XX。电子版材料压缩成压缩文件的形式,压缩文件名为:“201XX。具体要求如下:

1.一篇劳动报告,不少于1500字,须有3-6张劳动图片,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具体格式要求为:

1)题目及作者:正标题为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为小三黑体,分一到二行居中;作者一项字体统一为四号楷体不加粗,居中,内容为“201XX+姓名

2)正文标题:一级标题为小三黑体,加粗左起;二级标题为四号黑体字,不加粗左起;三级标题为小四号黑体字,不加粗左起;三级标题序号排列(以为例):(一级标题用,顶格);(一)”(二级标题用,顶格)“1”(三级标题用,顶格);

3)正文部分要求:小四号宋体字;字符间距为标准;行距设置为全文行距1.5倍;段落设置首行缩进;

4)页面设置要求:设置为A4纸;页边距为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5)电子版报告,文件名均为:“201XX+姓名

2.一段1-2分钟的视频(有条件的同学完成);

六、奖励及荣誉

学院将评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20人,并给予奖励和荣誉。

七、活动联系人

吴佳宜15634062119;张荣雪15662735337;程芯珂19862151581

 

 

 

 

金融学院

202021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