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泰山金融论坛:“新开放、新经济与新金融”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9-11-28 10:52:16


 

当前全球经济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经济总量不断增长的同时,由于全球经济的非均衡发展,经济体之间矛盾凸显,经济体内部收入差距也在扩大,逆全球化风波骤起,正在冲击着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体制。在这样一种国际形势之下,我国沿着党的基本经济发展路线,继续坚持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对内加速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对外致力于共建新型开放世界经济体系。为了深入研究我国全面开放的经济发展新格局及开放包容的创新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推动世界经济、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等学科发展,促进相关领域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探讨和交流,“新开放、新经济与新金融”研讨会拟定于20191130日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会议地点金融学院会议室(6号楼314)。本次研讨会由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人民币加入 SDR、一篮子货币定值与中国宏观经济的均衡研究”课题组与泰山学者学术团队承办。会议的议程安排如下:

上半场(主持人:冯玉梅副院长)

时间

嘉宾注册与入场

8:00-8:10

彭红枫院长致欢迎词

8:10-8:15

1. Risk the Similar: Spillover Effect of Capital Control

AuthorsHaichao FanFudan University, Qin Gou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Yuchao Peng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Wenjing Xie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Discussant李洁

8:15-8:50

2. Determinants of Corporate Debt Structure Insights from Private Firms

AuthorsWeijie LuWuhan University),Yaxuan Qi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Discussant夏仕龙

8:50-9:25

3. Information Glitters on China’s Connected Market

AuthorsKeqi ChenTsinghua UniversityYuehan WangTsinghua University),Xiaoquan ZhuTsinghua University

DiscussantHanwen Sun

09:25-10:00

茶歇

10:00-10:15

4. 基于国际资本流动的泰勒规则汇率决定:理论与实证

作者:司登奎(青岛大学)

点评人:邹昆仑

10:15-10:50

5. Multiple Large Shareholders, Blockholder Exit and Stock Price Crash Risk

AuthorsJiao JiUniversity of SheffieldHanwen SunUniversity of Bath

DiscussantXiaoquan Zhu

10:50-11:25

6. 股权激励模式选择之谜

作者:陈文哲山东财经大学

点评人:司登奎

11:25-12:00

 

下半场(主持人:杨子荣研究员)

时间

7.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最优货币政策规则和经济波动

作者:邓贵川(中山大学),彭红枫(山东财经大学)

点评人:王碧珺

13:30-14:05

8. 流动性外溢与政策协调

作者:李洁香港科技大学

点评人:邓贵川

14:05-14:40

9. 为什么我国的社会责任投资没有发展起来呢?——基于我国社会责任基金业绩与市场反应的证据

作者:冯金余山东财经大学),常广敏(山东财经大学

点评人:Weijie Lu

14:40-15:15

茶歇

15:15-15:30

10. 未预期货币政策与股票市场--基于固浮利差分解的研究

作者:邹昆仑山东财经大学,姜奔腾(山东财经大学)

点评人:夏仕龙

15:30-16:05

11. FTA网络嵌入的企业创新效应研究——基于中国上市企业数据的检验

作者刘慧山东财经大学綦建红山东大学

点评人:杨子荣

16:05-16:40

12. 多边贸易、中美贸易摩擦与宏观经济波动

作者:肖祖沔(山东财经大学)彭红枫(山东财经大学)邓贵川(中山大学

向丽锦(山东财经大学)

点评人:李洁

16:40-17:15

 

【附录】参会嘉宾简介(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文哲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商业银行、公司治理、资本市场,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各一项。

 

邓贵川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科研博士后,研究方向国际金融、货币政策、动态随机一般均衡,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国际金融研究》发表论数篇,主持国家自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两项。

 

冯金余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创业企业融资、公司金融等,在《财贸经济》、《科研管理》、《管理工程学报》、《证券市场导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省级课题一项。

 

李洁 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在站。研究领域为宏观金融与政策设计。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国际金融研究》以及 Economics Letters 等期刊。

 

刘慧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讲师,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与贸易,国际投资。近年来,在《金融研究》、《财贸经济》、《财经研究》等中外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鲁维洁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公司金融以及家庭金融领域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于《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 Economics》、《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研究》等。

 

彭俞超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博士后,中央财经大学丝路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主要研究领域:金融与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内外核心期刊接受或发表数十篇论文,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十余项。

 

司登奎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货币经济学、国际金融。在《金融研究》、《统计研究》、《国际金融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Economic Modelling》、《Empirical Economics》、《Economics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山东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一项。

 

孙汉文 英国巴斯大学金融学助理教授。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以及治理、内幕交易、股权结构和机构投资者等,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夏仕龙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研究员,在《统计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

 

王碧珺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经济评论》编辑部主任,副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国际投资领域的研究,在《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China & World Economy》、《Asian Economic Policy Review》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十篇,著有《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理论、战略与政策》。

 

肖祖沔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宏观金融、国际金融,在《世界经济》、《世界经济研究》、《统计研究》、《财贸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杨子荣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室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和金融发展与结构在《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等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博士后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一项。

 

祝小全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生在读,主要研究领域是公募基金,对冲基金和资本市场开放《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及Accounting and Finance上发表论文数篇。

 

邹昆仑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货币政策,在《经济与管理评论》、《宏观经济研究》、《统计与决策》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山东省软科学、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多项课题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