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榜样的力量”系列讲座之四

2015-09-11 23:57:08

(通讯员:张子强)9月11日上午,“榜样的力量”主题系列讲座在敏行楼如期举行,金融学院邀请到校友段益军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创新创业经验。
首先,段益军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学习书本上的专业知识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的方面,但了解涉猎新的事物在大学的第一年也显得十分重要。他引用诸葛亮《诫子书》当中的“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一句,鼓励大家能够通过阅读书籍以修身养性,特别是能够找一些好书去读。
在人生规划方面,他嘱咐大家要明确今后的道路,努力开拓进取。他以亲身的经历感受来说明大学同学毕业之后的天壤之别,言辞殷切,坦诚中肯。他用直白深刻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告诫大家学会尊重、自律,有担当,在其他方面积极发挥自己的个性。
而对于创新创业,段益军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深中肯綮。作为掌管银行部门的总经理,他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当中具备创新意识不仅会加深自己在高层心中的印象,而且也会因此而受到领导的重视。段益军还针对大学生创业难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当下的中国经济正遭受世界经济波动影响,大学生创业形势严峻,创业成功的只是毕业生之中的佼佼者。因此,他建议有志于创业的同学,先在公司里实习一段时间,不仅可以借机整合社会资源、积累经验,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日后所创办产业的竞争力。
讲座接近尾声,段益军叮嘱同学们:大学的四年是建设的四年,是丰富充实自我的四年,是性格养成、价值观形成的四年,要好好珍惜、享受大学四年的美好光阴。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