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冯林分析小额贷款公司产品创新与转型发展

2014-12-15 17:11:47


11月2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五期“山东财经大学金融讲坛”学术研讨,副教授冯林做了题为《小额贷款公司产品创新与转型发展——鲁省证据》的学术报告。研讨会由金融理论教研室主任丁述军教授主持,部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
冯林对目前小额贷款公司的经营现状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我省小额信贷公司的产品特征及动力机制。针对我国小额信贷公司有单笔规模大、贷款期限短、以担保债券为主的特点,动力机制主要来自流动性宽松的宏观环境、广阔的市场空间、股东利益最大化与经营规模约束三个方面,结合我省小额信贷公司存在风险高、发展模式难以为继的隐患,从小额信贷公司的转型路径以及政策建议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应对举措。
与会教师和同学们就冯林的学术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认为冯林的报告逻辑性强,资料来源可靠,符合实际,对小额贷款公司产品创新与转型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冯林现任我校金融学院金融理论教研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金融理论、农村金融、区域金融等领域。在《改革》、《农业经济问题》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一项,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近十项。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