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林平教授简介

2015-11-26 13:50:54

林平教授简介

    林平教授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1984)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现任香港岭南大学经济系教授,香港经济学会会长、香港特区行政上诉委员会委员、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委员会商学和经济学评审委员。他曾担任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明尼阿波利斯分行研究部研究助理;曾获香港特区政府特首任命,担任香港特区电讯行业(竞争政策)上诉委员会委员。
 
    林平教授学术研究领域主要在银行理论与管制、竞争经济学和反垄断,在国际经济学杂志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7篇发表在顶级杂志(A+类学术杂志),包括 The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Th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等;担任美国反托拉斯经济学杂志Review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2012年“中国反垄断法特刊”客座主编。另有20余篇学术文章被多家国际英文出版社(包括牛津大学出版社)专著收录;有多篇中文文章在国内顶级刊物(如《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发表。组织翻译和校对了克伍卡、怀特主编的《反托拉斯革命:经济学、竞争与政策》第四版和第五版(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2014)和皮托夫斯基主编的《超越芝加哥学派:保守经济分析对美国反托拉斯的影响》(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
 
    林平教授曾主持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委员会有关国际金融中心的大型研究课题;被亚洲发展银行、美国律师协会、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邀请做反垄断政策研究;曾参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反垄断和知识产权研究课题;主持过三项商务部有关反垄断政策研究项目,并负责起草了《关于评估经营者集中竞争影响的暂行规定》(草案稿,2009);曾组织召开第二届“亚洲竞争政策学术论坛”(2010,香港)。
    林教授是山东人,热心为家乡做贡献,十多年来为山东高校产业经济学科做出了很多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