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张晶

2016-06-25 00:55:58

张晶,1972年10月出生,女,党员,金融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1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金融学专业),2008-2009年期间受教育厅资助曾在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经济系和渥太华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做过短期访问学者。

主要为本科生讲授《金融学》、《货币政策》、双语课《Financial System and Economy》等课程,曾获得“山东移动奖教金”、“格力教学奖”和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全国最佳指导老师”以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是货币经济学和商业银行理论,特别是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区域效应、银行并购是研究的重点。在《财贸经济》、《国际金融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改革》等国内核心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省级重点及一般课题和横向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或参编教材2部。科研成果中多次获得获得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和山东省软科奖。近期关注的是影子银行对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影响。

 

目前在研的项目主要有主持的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项目(BS2011SF008)和参与的山东省协同创新规定性项目14AWTJ01-5)、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创新教改项目(SDYY13110)。

在工作之外,本人兴趣爱好广泛,多次代表学校或学院参与各项活动,曾获得山东省教育工会直属高校演讲比赛二等奖、“德馨杯”山东财经大学首届师德征文比赛一等奖、山东财经大学“三八红旗手”和首届“师德标兵”等荣誉或称号。还代表学院参加了学校“凝心聚力杯”羽毛球比赛,获得团体第三名。

E-mailzhjyzhr@163.com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