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邹昆仑

2016-06-25 00:53:53

 

一、教师基本信息(个人的基本介绍):

姓名:邹昆仑

出生年月:1981.09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党员

职务:硕导/金融系副主任/支部书记/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

Email:  43202331@qq.com

 

二、教育背景与职业经历:

20067月,获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山东财政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2009.09-2013.07,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金融学博士。毕业后,在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工作。

 

三、研究领域和方向:

资本市场,货币政策

 

四、学术成果及获奖情况(近三年)

学术论文:

黄磊、邹昆仑、陈普,我国大盘蓝筹股市场是反应不足还是反应过度?——来自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经验数据,《经济与管理评论》2014(3)

邹昆仑,货币政策对股票市场的非对称性影响研究-基于行业和企业规模的视角,《宏观经济研究》,2013(11)。CSSCI来源期刊。

邹昆仑、张晶,货币政策、通货膨胀和股市收益率,《统计与决策》,2013(1)。CSSCI来源期刊,p173-175

黄磊、邹昆仑,货币政策、股市扩容对股市收益率的影响--基于供给和需求的分析框架研究,《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13(1)。P5-11

邹昆仑、沈丽,《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的解读,《武汉金融》,2012(5)。P46-49

邹昆仑,张欣,金属期货指数能预测PPI吗?,《上海金融》,2011年第10期。CSSCI来源期刊p75-79

邹昆仑、尤雅,我国民间融资研究最新进展及其述评,《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10年第5期。P25-29

邹昆仑,我国遭遇反倾销的双边影响因素分析----基于面板数据的研究《当代财经》, 2008年第8期。CSSCI来源期刊。

同时被人大复印资料《对外经济、国际贸易》(2008年第11期)全文转载。

邹昆仑,中国企业在美遭遇反倾销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母国与东道国双边考虑,《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4期。

邹昆仑,集群式对外直接投资的产业选择,《山东财政学院学报》,2007年第3期。

主持和参与的课题:

2014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竞争性项目:山东省发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思路与对策研究。主持人。

2014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规定性项目:区域金融风险生成机制与控制模式研究,省级重大课题,参与人。

2014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规定性项目:蓝色经济区金融产业集聚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省级重大课题,参与人。

国家社科基金:终极控制权、大股东掏空与中小投资者保护研究,批准号11BJY149,位次:4/6。

教育部课题:金融危机冲击下的我国货币政策的区域结构效应研究,批准号:10YJC790379,位次:2/4。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发改委2012年课题:济南市金融业发展现状分析和对策研究,位次:2/5。

山东省发改委课题2013年课题: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金融产业布局研究,位次:4/4。

山东省武城县:鲁权屯镇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金融支持以及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位次:2/4,重大横向课题。

2013年山东省软科学,山东省产业结构升级的金融支持研究,2013年,位次:4/6。 

 

五、当前在研项目

2014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竞争性项目:山东省发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思路与对策研究。主持人。

2014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规定性项目:区域金融风险生成机制与控制模式研究,省级重大课题,参与人。

2014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规定性项目:蓝色经济区金融产业集聚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省级重大课题,参与人。

 

六、教授的主要课程、对象及教研成果:

教授的主要课程:《金融学》、《证券投资学》、《货币政策专题》

授课对象:本科,研究生

教研成果:

邹昆仑,利率互换教学的体会,《中国证券期货》,2011年第9期。

201311月,参加山东财经大学“移动教学奖”讲课比赛,获得金融学院第一名,学校二等奖。

 

七、个人兴趣及业余爱好

羽毛球、篮球和爬山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