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黄方亮

2016-06-25 00:13:41

一、教师基本信息(个人的基本介绍):

姓名:黄方亮

出生年月:1968-10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职务:泰山资本市场研究中心副主任;资本管理研究所所长。

职称:教授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Email: flhuang@sdufe.edu.cn

 

二、教育背景与职业经历:

经济学博士,曾于证券业从业多年。

 

三、研究领域和方向:

资本市场,投融资管理。

 

四、学术成果及获奖情况(近三年)

主持、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研究10项;在经济管理类权威与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合著以及主编、合编教材近10余部。相关个人专著、课题研究报告等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其它省部级等奖5项。

 

五、当前在研项目

新股发行信息披露的多维分析;区域金融风险与区域产业结构优化研究;金融学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问题研究。

 

六、教授的主要课程、对象及教研成果:

对本科生、研究生主讲过的课程包括金融学金融经济学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投资学投资银行学 资本市场前沿专题以及Going Public, and M&A等。有关美国金融学科发展及研究生课程设置的论文发表在教育类学术期刊上。

 

七、个人兴趣及业余爱好

广播体操等文化健身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