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张丽华

2016-06-25 00:08:50

 一、教师基本信息:

姓名:张丽华

出生年月:1984114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产党员

职务:金融管理实务教研室主任

职称:教授

学历:本科

学位:硕士

Email19848610@sdufe.edu.cn

 

1980年就读于山东经济学院金融专业,1984年毕业并留校任教;1994年获天津财学院(现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之后继续在山东经济学院任教至今。研究方向主要是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目前为本科学生开设的课程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银行信贷管理学》;为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开设了《商业银行研究》、为金融专业硕士开设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案例分析》。主持完成的教学研究项目——“金融学教学改革与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获学校我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在我校首届教师教案展评中,《货币银行学》教案被评为优秀教案;曾获山东证券奖学奖教基金会与我校联合颁发的“教师教学奖”。

    课题研究项目有:承担国家级课题《区域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制度环境及相关政策》1项(第3位),并担任子课题《区域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实证研究》的主持人;承担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项目《商业银行经营管理》1项(第2位);主持了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商业银行风险控制研究》;主持山东经济学院教学研究项目《金融学教学改革研究》1项。

 论文及著作:在《金融研究》、《中国金融》、《山东社会科学》、《金融参考》、《农村金融研究》、《山东大学学报》、《政法论丛》、《中国经济时报》、《金融经济》、《金融发展研究》等报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关于我国显性存款保险制度的立法建议”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录用;“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现状及提高比率的路径选择”获山东经济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获山东省教育厅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出版个人专著《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一部;主编或参编著作《金融风险监管研究》等十余部。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邮箱:sdcdjrxy@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学院公众号


学团工作公众号